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金瓜石水湳洞旅遊景點

    金瓜石191893至光復後沒落期,直到1990年採,近百年的金銅礦史,塑造了金瓜石相當特殊的礦村建築景觀,也蘊含了不知多礦工的辛酸血淚及精彩的人文風貌。
九0年代自得到國際大獎,在媒體爭相報導之下,所周知遊勝瓜石未因妙的是電影中十之八九多瓜石光區究其乎九名度加上店街發達使知九吃喝一應俱全滿而金瓜石開發較及商瓜石
.日式建築群:金瓜石出所保留了許多日式建據時期本人宿常成或連續劇車站下方之「三毛宅」非作家之三毛,乃日治時期日本取締役-「三毛菊次郎」之住居。




.「太:此興建於111922要是為裕仁皇太子瓜石以檜木匠師台樓閣、山爾夫球習場五十米滿太子居室九芎;究其原由,九芎於夏瓣隨風花片片,足見賓之精

.「黃:主金花護神此神殿之支檜木主因加上本想即如法泡製二次界大戰所有久失修主殿基座、殿石柱、,所風送「無耳茶」的坡上油油黃色一輪明月由「無耳茶壺山」後上昇,人世間比此還浪

.「本坑」:即金瓜石五座乃指金瓜石即「露頭。在一組風壓此風壓一為機具空二為化之車頭此火車頭氣化豐富機旁一「侶間浴室之意,此浴身體之止礦挾帶於衣或身減少昔日運金礦石之輕便,保MTV
.「無耳茶壺山」:從102公路看此山,像一只沒有把手之茶壺狀之山頭,但從金瓜石派出所仰望猶如一隻小獅趴伏在山頂,故又稱「獅伏山」,欲登之遊客,可從本山五坑過橋後之上行一小攻頂一股遺世獨可在,同及昔遺跡,瓜石

.勸濟堂:又稱「祈堂廟」主祀關聖帝君廟內有鎮廟之﹕一為此廟一樓殿石柱非龍柱,雕以栩如生肖。二為殿木雕部級雕師傅--輕時碧輝煌奪天工步上殿二樓可第三樣鎮廟之只見金光滿而非之紅甚為上一層樓二十五噸重之關公銅座像,南亞,由莊嚴然而生

    .「凸鼻仔」(俘擄營):,即二次界大戰洋所關在並要以供軍需物資,密道六坑此俘擄營國際終戰園區。並立以示追                                                 
.「景明亭」:為瓜石一,約五點一輪帶給北角「景明亭」左「基山」,「大肚美」的”髮”飄「陰」,「陰」之所以那麼混濁,它天”洗”所形成,「大肚美」的”頭”是”髮”(泉水「景明亭」看比「北宜公」更彎更拐的瓜石水湳洞的蜷伏在山般,”髮”。喜利用時間即可拍一條

瓜石一個往海見到黃的就是「陰」,藍與與陽般之。實上「陰」主要有:一是即早瓜石裡,「陰」呈U字型海灣,自淨。已關閉什麼「陰」還「陰」的二個然現象即雨裡面裡的砷銅鐵礦被溶經過「黃金瀑布」流下去,「陰」。膠羽,因以在漂來漂去爭奪

.「黃金瀑:顧名思義黃色「陰」的源頭,「陰」中。仔溪水呈金黃色曝露在開始褐色變黑就是十分有溪水含焉。

.「排煙道」:號世界的煙道,順著山綿「無耳」上,這煙道2000尺,高約寬約一點五公尺爬向400坡上水池以溶排煙道多少蔚為瓜石里長。雖已荒煙道煙道牆壁上一層煙垢「砷」的「砷」正致病元

十一.「十三層煉銅廠:台金公司為瓜石十三層階梯式倒下再由一層已是成品石成銅之技場常成MTV四周,東瓜石北角收眼底見度之天可見到正之北三島:彭一一浮

行程建
1、若為團體旅遊活動可事先與九份文史工作室預約導覽解說,筆者將親自為大家解說服務,讓您有一趟豐富的黃金山城巡禮。
2、建議安排住宿過夜較能欣賞到夕陽、夜景、日出等感性之美,同時金瓜石的夜晚非常寧靜,讀者到金瓜石時不妨找個空曠的地方,靜靜地享受夜景之美。
3、金瓜石山區天氣多變,請自備雨具和遮陽帽,行程多為步行請著輕裝及便鞋。
4、參觀時請尊重當地居民生活,切勿大聲喧嘩,不妨當作拜訪老朋友般,與當地居民點頭微笑打招呼。
5、儘量避免假日前往金瓜石,以免停車、塞車之苦,建議不妨偷個浮生半日閒,相信令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預約導覽FB:羅濟昆
Line ID:0952317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