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九 份 旅 遊 景 點


法是初墾之時九戶農家於此種水民生資因便皆集體採買,每均分有人便答山九戶人所需,得名實上仍為,行屬台北縣芳鎮

据點的分佈,一一為讀入淺出龍去脈

.瓜露頭:此礦源皆有金脈被露天由原河馬作一油詩曰:「金瓜露頭成河馬過著不亦妙

.粗坑:昔而形成聚聚集兩三百戶至有便故於68粗坑聚圖上消失,垣殘壁三楝較完金礦村,廢墟,樂園矣!

.「樹梅坪」:為佳景西無耳茶陰陽海瓜石深澳港番仔澳、斗子平島隆港野柳岬及大屯山脈等岬灣,北海岸一覽無遺凌晨往東鼻頭角黃昏時刻往西又見夕落下岬灣處家燈火漁舟點加上滿天、直如

.「福:此供奉九份金護神-土地公,”大著金”時地公保佑及指點加蓋三開地公由原地方守護神下子級跳,變此廟更成土地公廟。”淘”之不定”金”回,在殿對露使裡面能看西滿三月初春節,整片紅色也是值得欣賞的景觀。
 

.「天」(成殿):此高點皇大帝亦可三面的「畚箕穴」地形,一缺即財畚箕雖將西掃進來,但最後還是得倒註定起大落之悲雖說乎是,沒

天公廟可穿梭聚落巷弄暖夏涼,更而黑乃因冬,受頂上舖油形成一幅黑頂上索和壓鐵為了防止木走所設此處謂之料風形容住一排如穿1褲帶)掉下來形中望相助患難相

都可房子高高低低地制宜加上裡沒樓大廈水馬龍煙瘴氣壓迫,綠燈所以不妨把步調放慢,性化人性空累了瞭望九一下霄雲外庸庸計較的

.「聖:主聖帝為廟戴之帽子﹔關政者宮每都有扶鑾」是觀景休的好走累了亦憩片

.「九:學校的畢竟下的”馬石”堆駁坎,雖已百年並不輸現泥式的土牆

.作室:此即筆兼工作室本人76土文化二故記錄作室裡展年來文物及版品外開放性之旅導覽解幻燈欣食宿諮作室人有文化的所以到預約導覽解,定可九份有新。個參加水金九山海套裝二日遊,食住行育樂解說全都包,定讓您不虛此行。

.「大竿:此保存了加上業化少往裡發悠閒寧靜運氣好,遇人家其口中知九流金歲月,聽其意發地

.「隧道」:為一處人工開挖之百年便上有鐵,專便走,正是輕便車面通瑞芳之山洞,後因便油路舖設至流籠腳,可接汽車路通芳。夏天可在隧道內避暑,清涼無比。

十一.「頌德:公一座日式頌德碑;人於大正六年(1917)始人–顏雲年九份所立之碑,碑文清便塑作76時,塑作供遊人

十二.五番坑:即昔第五個竿林」三字乃此這裡的坡上滿而芒即為竿之意。九大乃開此坑之公司名九月十日左上方二年(1927,光復後,夏吹到吹暖站在坑口一會兒,就一種嗚叫聲,斯文豪氏蛙」蛙性喜陰正好惜的是安全理由,此坑深鎖,遊人只能在外觀聆聽。

十三.「昇平戲」:乃三O年代北台、最熱鬧戲院之一,仿歐式劇院為二樓U字型座位,一樓為排排式軌道及梯設時之消力。目戲院已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依原貌整修完成,並對外開放參觀,內部展示昇平戲院的歷史圖文及放映九份相關的電影。

十四.豎崎路」:此乃九重要縱貫線名思義;這條路乃全由階梯所構成,又豎立又而得名,穿街道之建築高低錯形成依山而建特殊山城景觀,故術家己變藝館此處

十五.「基山街」:為九店街粿、粿、芋仔蕃老麵店、,應有盡有瑯滿目滿基山街暗街仔」下雨生意便,在棚,街面屋屋相使暗街仔」興隆。

十六.「台陽務所:昔凡礦都以中心五大一的顏家,以九致富。收租事宜。務所煉金設備務所八番坑」其坑旁樹蟠附在壁上牙舞爪著坑蔚為奇

百年九戶”小 ”,六十年金礦停所謂”悲 ”,展成區,了九起大落”畚箕穴 ”地你說奇怪不奇怪!

    至於該如何完全欣賞九份的文化及特色呢?筆者特別提供以下幾點建議供大家參考:

1、若為團體旅遊活動可事先與九份文史工作室預約九份知性之旅導覽解說,筆者將親自為大家解說服務,讓您有一趟豐富的黃金山城巡禮。

2、建議安排住宿過夜較能欣賞到夕陽、夜景、日出等感性之美,同時九份的夜晚非常寧靜,讀者到九份時不妨找個空曠的地方,靜靜地享受夜景之美。

3、九份山區天氣多變,請自備雨具和遮陽帽,行程多為步行請著輕裝及便鞋。

4、參觀時請尊重當地居民生活,切勿大聲喧嘩,不妨當作拜訪老朋友般,與當地居民點頭微笑打招呼。

5、儘量避免假日前往九份,以免停車、塞車之苦,建議不妨偷個浮生半日閒,相信令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預約導覽 FB:羅濟昆
Line ID:0952317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